close

如果對報考臺北藝術大學有興趣的同學們也可以參考一下,

但主要是以報考新媒系視角來講,

以下的文章是以我個人的經驗去分享,僅供參考

希望能幫助到還找不到方向,找不齊相關文章的同學們~

 

偷偷說一下:

內文可能廢話很多+內心戲超足,

但是我真的是很用心地想要描述每一個我看到的過程跟想法,

希望的就是爬文的各位可以收穫滿滿,

也可以看完之後像是身歷其境一樣很有心得(做好心理準備

然後希望觀看的各位都很有耐心~

--------

1.關於面試穿搭的問題:

由於是第一次面試,所以在面試之前我找了超多有關設計系面試穿搭的文章,

另外因為我所有報考的科系都是設計相關的科系,所以套裝什麼的根本都碰不到,

而且還被告訴說穿套裝是禁忌啊!!!(如果你穿套裝,你將成為全場最怪異的那個

正是因為這樣,我更加的找不到方向

找了很多相關的資料也參考了很多人的穿搭經驗分享,

我才大概有了自己服裝的構想和該拿捏的風格,

但是,當天其他的面試生大多都以有點設計感的襯衫、稍稍正式的踢恤搭上不一定是黑色的西裝褲古著為主,

所以老實說,那天去了才發現自己其實還是穿得有點小突兀

可是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我穿了一件及小腿肚看起來有點正式的長袖雪紡碎花裙搭上綁帶鞋然後再綁了個比起放頭髮看起來比較年輕高馬尾,

那...我有戴耳環嗎?

有的喔,我帶了一個直徑2公分的圈圈耳環,單純是希望不要過於顯得過於浮誇,

可是在面試完之後我覺得,比起講究自己的打扮,

不如去練習該如何讓自己在面試時表現得特別"生動有想法"

--------

2.關於面試妝容的問題:

以風格來說,我一直都不屬於搞怪浮誇類的,

所以會化妝的我選擇了最普通的妝容,也是我平常會化的妝容,

底妝上了、眉毛畫了、鼻影打了一點、蜜粉上了一些,然後口紅選了一個珊瑚色,

大概就是Youtube上搜尋面試妝容就能找到幾百條教學分享的那種妝感,

當然,面試的當天除了我這種的妝容,

我還看到有人化了日系的妝容,

也有人擦了紫色的口紅綁了一個半包頭,雖然我是覺得沒必要這麼有個性拉~

但我想,每個人的喜好因人而異拉~

--------

3.關於面試流程的經過:

由於我認為選第一天面試,教授可能比較不會面試學生面試到疲累無感,

所以我就選了第一天的第二個時段面試,

等到面試我們這個梯次的時間到了之後,

就有學長姐帶著我們去到地下室的教室裡坐著等候叫號,

一進去,負責幫忙的學姊們就會讓我們核對資料然後給我們各自序號的名條貼在衣服上,

可是由於我到了報到處時忘了登記簽名,所以又被帶到樓上簽名

所以各位一定要記的報到啊!!!不然又得要再跑上跑下的...

然後因為我的序號是這個梯次的最後一組,所以我大概足足在教室裡等了兩個小時有,

在這兩個小時裡,沒帶手機一起下去的我,

只能看著頭影幕上的成果影片一次又一次重播..

 

終於喊到我的序號時,

我和同行的其他兩個同學(所以總共三個面試生)一起被帶到教室外的沙發上等候,

約莫坐了幾分鐘,

我們被請進一個小房間,那個裡面有一張長型桌子、投影幕跟三個有籃子的拖車,

然後桌子上面擺滿了各種東西

ex:三角錐、噴罐、外套、折傘、滑板、叉子、護目鏡......等(多到我記不起來

而投影幕上便是我們這一組的考試題目「夏天裡的冰風暴

我們被告知說有5分鐘的時間可以根據題目來挑選五樣你想呈現的道具,

並且將選好的道具放到拖車裡,

在這五分鐘裡,我有試圖詢問學姊們關於挑選道具上的疑惑,

比如說: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一隻叉子算做一樣呢,還是全部叉子算是一樣呢?

但是獲得的回答都挺冷漠的

我想大概就是要我們自己去辨別吧~(在最後面試完後,學姊們的態度也變得比較nice

然後我選的五樣道具分別是一大把的叉子、機器人、類似電腦主機的東西、太帶著鏡跟黃色雨衣

 

在5分鐘時間到了之後,我們被帶離開了這個小房間,

三個人各自拖著一個拖車,轉移去了另外一個大了一點的會議室裡,

會議室裡依舊有個投影幕和一樣的題目,外加三個教授和兩個不知道是不是助教的姐姐,

一進去,教授便請我們依序坐在他們對面的三張椅子,

之後有一位教授向我們說道等等的面試將會分成三個階段。

 

*然後,由於三階段的細節描述實在打得太多,所以被我放到Part 2了~

 

 


 

arrow
arrow

    Iamperfect.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