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我們難以排解的情緒,成了別人口中無法理解的情緒化—

--------

身為巨蟹座,我真切的感受到自己非常情緒化的這個事實。

一開始,

我真的很難解釋這種徘徊不定的思緒,

到後來,

我了解我們的情緒化是出自於我們為一件事苦惱,

我們會反覆的在 原諒、包容、不可理喻和生氣 當中掙扎

 

我們一直相信人性本善,

所以我們會為了對方想一大堆的理由來塘塞,

或許是真的,

但或許只是我們想的太美好。

 

我們覺得好好的溝通才是正確的管道,

可是我們卻又是天生缺膽的膽小鬼,

別人覺得無傷大雅的問題,

自己真要問起來卻是彆扭到不行,

這樣的個性也讓我們往往都把事情憋在心裡,

遲遲不敢下定決心。

 

最後種種的思緒造就了自己生悶氣鬧孤僻的結果,

但偏偏都到了這種時候,

我們卻不想讓別人擔心,

所以繼續裝瘋賣傻的回去群體裡面,

可是誰知道我們天生就是超級腦補的專家(無師自通的天才

不去在意,可以說是不可能的,

事情的最後,

往往是讓別人上一秒中還看著我們有說有笑,

但是下一秒鐘我們卻沉默地別人怎麼想也想不到原因。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大家總是不懂巨蟹座情緒化的點,

反而抱怨我們莫名其妙(雖然確實是很莫名其妙

因為事情明明就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巨蟹卻總會一直care到這個世紀,

但是誰知道呢?

或許巨蟹想問問題從上個世紀就開始思考怎麼問了吧。

 

很多小事零零總總加起來,

最終,我們難以排解的情緒,成為別人口中無法理解的情緒化。

 

距離上次陷入自己的情緒當中,大概已經過了好一陣子,

我無法知曉,這個毛病何時會再復發何時又會安定下來,

最後,

不管是不是巨蟹座,

我都想告訴那些還沒走出來的朋友「 所有事情都會變好的,所有事情都會在自己的意料之外。

一路走來,難過的時候,我真的都是靠著這句話撐下來的,

每當我被情緒壓到喘不過氣時,我就會想到起這句話。

 

arrow
arrow

    Iamperfect.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